Deepfire

暂退,假期或可回。

【GB】懂事(后续…)

粘人大猫猫发现新家能养几十只流浪猫猫!

开心到打滚.jpg


( 其实本来没有后续的。

但是做梦梦见猫猫了(゚O゚

垂死梦中惊坐起——好的马上给你写结局! 


———————————————

你把他带回家,抱着他进客厅。

真是漂亮。就这么短短一路,你已经不想放开他了。

他的气质跟你见过的猫不太一样……有些很平和的东西在里面——好像他能接受很多,各种各样的对待。

你把他放进治疗舱,一小时后治疗结束,他躺在舱底看着你,一双灿金猫眼眨了眨,泛出一点笑意,像是过了应激期,整只猫柔软下来,甚至对你试探性的张开双臂。


你抱他出来,喟叹:“你可真漂亮。”

他看着你,面色从容,像慵懒晒太阳的大猫。

我知道我很漂亮。

他的眼睛里写着。

你是个有漂亮猫猫的人了,但你始终觉得哪里不太对,却又想不明白。想不明白干脆就不想了,你抱他去卧室。

“很晚了,陪我睡觉?”

他抖了抖耳朵,似乎意识到确实很晚了,打了个哈欠点点头。

你笑了笑,把他放在床一边坐好,然后去洗漱。

回来的时候你看到他已经自己滚进了被子里,尾巴露出一点边,柔软的卷着。

他真的适应的很快。


你躺进另一侧,他睁开眼睛,睡意朦胧地看着你,小声说:“可以过去吗。”

“嗯?”你看着他,陷入沉思,没有听到。

他没得到回答,似乎明白了什么,眼睛黯了黯,缓缓爬起来跪在你面前。

你一愣,看到他姿态很低的蜷在那里,声音也很低,整只猫萎成一团:“抱歉,主人。我太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在这了。”

你失笑,也坐起来,把他搂到怀里:“这有什么,没怪你。躺下睡觉,嗯?”

他眼睛亮了亮,也不团猫团了,窝进你怀里睡得很快。

你没见过别的猫是什么样子的,但是直觉自己这只不太对劲,决定明天跟他好好聊聊。


没想到聊之前你先发现了些怪事。

他在你白天出门工作的时候逃出了你家两个小时,然后又自己回来了。

你直觉这就是他不对劲的原因,于是没有打草惊蛇,在第三天请假跟在了他后面。

你跟着他来到捡到他的那条暗巷附近,他拿出自己剩下来的一些食物,很快被猫淹没。

那些猫看上去都有点问题——有腿折了的,有折耳,还有瞎眼猫。

但是他们并不瘦弱,而且蛮干净的,有点像你刚捡到他的样子。你心情有些复杂,站在暗巷口等着他出来。

他出来看到你,尾巴毛都炸了一瞬,耳朵飞快塌下来,咬了咬唇。

“天天准时准点跑出去,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哪来的间谍。”你低笑了声,“怎么不过来,不是天天暗地里撒娇要我抱吗。”

他看着你,眼眶都红了,一副委屈狠了的样子,“你都知道……你还要我吗?”

“为什么不要你?”你挑眉说:“我不仅知道养猫不需要天天抱着只是我家这只看着稳重其实格外粘人,还知道我家包括周围方圆三十公顷的林场,再养几只猫大概也是绰绰有余……”

后面的话被猛扑进怀里的大猫猫挡住了,他似乎很想说什么,却又说不出来。灿金的眼睛里情绪复杂难辨。


你搂住他继续说:“我还在想为什么你到我家之后那么坦然,原来你根本就没打算久待。你就没想过我现在把你带走关进笼子然后把那几只——清理掉,这种可能性?”

他摇了摇头。

你故意道:“你不害怕?”

他认真想了想,“如果你想这么做,只需要等我回家就好了,没必要……在这。”

“说得有道理。”你笑道。


你抱他回家,他情绪激动过后就像卸下了什么重担,疲倦的闭上眼睛,尾巴却不自觉的扫你的手——大概他这才真正向你敞开心扉。

刚来时他清晰的知道你那里不是也不会是自己的家,他可以短暂的享受你的拥抱与或许转瞬即逝的宠爱,但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准备好道歉与离开。

“现在你可以像其他猫一样——”你悄悄在他耳边说:“放肆一点。”

“我超喜欢你的。”




*想来想去还是以喜欢做了结尾,不丢弃是责任而喜欢才有幸福,这就像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bushi



评论(12)

热度(15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